English

广东千万元重奖专利发明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景华、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7月14日电(记者张景华、吴春燕)作为“专利第一大省”,广东在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等十个方面获得全国第一。今天上午,广东省政府拿出1150万元,对获得第十届中国专利金奖、优秀奖的22个单位进行了重奖。

在第十届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中,广东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一种在网络接入设备

上实现PPPoA到PPPoE转换的方法”、广东志成冠军电子实业有限公司的“大容量不间断电源”等两项发明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授予中国专利金奖。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的“一种非对称结构的内循环生物质流化床气化炉”等20个单位的19项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中国专利优秀奖。今天,广东省政府对这些金奖、优秀奖获奖单位分别给予了每项100万元和50万元的奖励。

近年来,广东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至2007年底,广东省累计专利申请总量及授权总量分别突破50万件和30万件大关,达529305件和309416件。2007年,广东省发明专利申请量达26692件,连续3年居全国第一。全省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申请国外专利2646件,占全国的49%。商标注册量超过38万件,累计获得中国世界名牌产品4个、中国名牌产品299个、中国驰名商标108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1个,均居全国首位。今年上半年,广东省的知识产权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据悉,广东省政府已连续多年对在知识产权运用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给予重奖,迄今为止共安排奖励名牌资金达2.15亿元,奖励中国专利奖资金达2800万元。广东省财政还专门在自主创新资金中安排了500万元用于资助专利申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