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藏起疲倦和不快,常以笑脸对冷眼”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5月31日至6月2日,奥运圣火在湖北传递,境外媒体的记者有繁忙的采访拍摄任务,张哲和其他几个志愿者,大多数时间是帮助搬运器材,跟随记者从一个采访点奔向下一个点。今天说起来,张哲还清楚记得“当时陪记者等待一个火炬手

时,三峡大坝上的烈日,烤得我们睁不开眼睛,沉重的器材压得人直不起腰,后背都湿透了。”

在武汉站的火炬传递中,由于现场群众非常多,情绪激动,给记者的采访带来一定困难。张哲说:“虽然我们志愿者尽了最大努力协助和帮助他们,但他们仍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面对他们的不配合,我们很冷静,因为我们很清楚要做的是什么。笑脸对冷眼,藏起我们的疲倦和不快,继续热诚地服务,将他们的损失降到最低。”

“这三天的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我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冷静、友好的面对各种状况,这让我们化解了不少矛盾和困难。我们是中国志愿者,微笑是我们最好的名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