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消费电子悄然成主流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7月14日电(记者杨谷)互联网作为消费电子产品之间连接的纽带,正在推动平板电视、智能手机、多媒体电脑、数码相机、游戏机、车载GPS等消费电子产品的迅猛发展,这是记者从在此间举办的200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了解到的。

近年来,传统的IT产品趋于饱和,增速放缓,而消

费电子产品则异军突起,新品叠出。作为国内最大的消费电子展览会,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展出的产品代表了国际国内消费电子发展的最新水平。此次博览会承办者之一、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表示,我国消费电子产业年增长率达18%,到2009年,我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将会超过1000亿美元,占全球15%的份额。博览会国外主办方、美国消费电子协会主席夏培罗表示,按照这一速度发展,中国消费电子市场可能在今后数年内跃居世界第一位。

这次博览会是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山东省主办的,来自全球的500多家消费电子厂商和400多家全球采购商参加了博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