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论坛举行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北京市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大学共同举办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论坛・2008”,6月20日在京举行。李君如、赵曜、吴树青、赵家祥等近百名专家学者和全国邓小平理论和“三个

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的负责同志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行了专题研讨。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论坛”是北京市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的一个品牌论坛,根据其承担的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课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研究而创办的,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三届。在此次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主题,从不同学科角度做了精彩的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的重要理论结晶,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这一理论体系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民族特色和实践特色。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专家们强调,首都理论界应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的思想渊源和科学发展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论贡献等,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