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美暑期哲学学院举行建院20周年庆典活动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薄洁萍 我有话说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英国皇家哲学研究所、牛津大学现代中国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内外国哲学教学机构――中英美暑期哲学学院,近日迎来了它的20周年庆典。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山西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来自英国牛津大学、澳大利亚国
立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等大学的哲学家出席了庆典活动。

中英美暑期哲学学院创办于1988年,属非赢利性学术机构,被列入英国文化交流委员会的对华交流计划。20年来,中英美暑期哲学学院以暑假班的学习方式,邀请西方重要哲学家来华讲学,同时举办多次读书班,召开国际学术研讨会,为国内哲学界培养了在外国哲学教学和研究领域的骨干力量,并取得了多部国际合作研究成果,成为中西哲学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李景源研究员、中英美暑期哲学学院英方委员会主席布宁博士、中方委员会主席邱仁宗教授在庆典会上分别致辞。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摩尔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余纪元教授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的谢地坤研究员分别就西方哲学的最新发展、古希腊哲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中国哲学面临的任务与挑战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