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马斯称停火不代表放弃抵抗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志强 华春雨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14日电(记者王志强华春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官员赛义德・赛亚姆14日在加沙城表示,巴武装派别和以色列停火不代表哈马斯放弃抵抗,巴勒斯坦没有放弃圣战和抵抗的路线。

赛亚姆表示,考虑到巴勒斯坦人民,特别是遭受封锁、饥饿和杀戮的加沙地带居民的需要

,哈马斯同意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他说,停火是哈马斯的胜利,因为停火协议是根据哈马斯的条件制定的。

经埃及斡旋,以哈马斯为首的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派别于6月19日同以色列达成为期6个月的停火协议。根据协议,以方应逐步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停火实现了加沙地带的相对平静,但巴以冲突仍时有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