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叙利亚和黎巴嫩同意建交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14日电(记者陈克勤)叙利亚和黎巴嫩总统12日在巴黎会晤后宣布,两国已同意建立外交关系,在对方首都互设使馆,从而结束两国上世纪40年代独立后长期无外交关系的不正常局面。

黎总统苏莱曼说,黎希望与叙互派大使,对两国关系表示满意。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表示,叙黎将很快互派

大使,具体步骤需随后确定。法国总统萨科齐说,这一决定是“历史性的”。

叙黎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沦为法国委任统治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先后独立。叙在黎驻军近30年,但从未同黎建交。2005年2月,法前总统希拉克好友、黎总理哈里里在贝鲁特遇害,黎叙、法叙关系紧张,同年4月叙被迫从黎撤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