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强烈抗议日本教科书对独岛主权的表述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拯宇、干玉兰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首尔7月14日电(记者李拯宇、干玉兰)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14日发表声明,强烈抗议日本在当天公布的中学教科书指导手册中将独岛(日本称“竹岛”)表述为日本领土,并要求日本立即对有关内容进行修正。

声明说,日本政府此前曾屡次通过修改历史教科书中的有关内容来歪曲历史事实,此

次又利用教科书指导手册侵犯韩国对独岛的主权。韩国政府无法接受日本政府的这种做法,敦促日本政府立即放弃这种企图。

声明说,无论从历史、地理,还是从国际法角度来看,独岛都是韩国的固有领土。对于任何试图侵犯韩国对独岛主权的行为,韩国政府将坚决采取对应措施。

文太?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韩国外交通商部将采取召回韩国驻日本大使和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这两项外交措施,就此问题向日本政府表示强烈抗议。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0.18平方公里。韩国和日本都声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该岛由韩国控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