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特种邮票”在列支敦士登发行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金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应列支敦士登公国邮票局邀请,著名艺术设计家、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学院肖红教授为其设计的“2008北京奥运会特种邮票”一式两枚(见下图),近日在列发行。这套邮票,是中国设计家第一次为在外国发行所专门设计的北京奥运会特种邮票。在邮票设计中,肖红教授将动态的奥运福娃形象与北

京最具代表性的古建筑――故宫的太和殿和天坛的祈年殿有机地结合起来,表明有着古老文明的中国对奥运的期盼以及中国人民将把2008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场世界运动盛会的决心。

列支敦士登公国以邮票的精美而成为闻名于世的“世界邮票王国”,全世界的集邮爱好者都以获得一枚列支敦士登邮票为荣。中列文化交流始于上世纪80年代。1996年5月和1997年8月,中列两国分别在对方国家举办邮票展。2000年9月,中国集邮总公司与列邮票局联合发行了纪念中列建交50周年纪念封一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