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蒙古国公布议会选举正式结果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郝利锋 我有话说

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14日电(记者郝利锋)蒙古国总选举委员会14日公布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选举正式结果,蒙古人民革命党和民主党分别获得76个席位中的39个和25个,公民意志-共和党和独立候选人各有1人当选,但有10个席位的结果没有公布。

蒙总选举委员会说,应部分候选人的要求,有3个选区的

一些投票点目前正在重新计票,这3个选区产生的10名议员名单将于不久后公布。

选举委员会说,本次选举不存在舞弊情况。应候选人的要求,共计有100多个投票点进行了重新计票,但均没有影响此前的统计结果。

蒙古国6月29日举行了议会换届选举投票。7月1日,蒙一些政党因对选举结果不满而举行示威活动,示威活动后演变成严重骚乱事件,选举结果迟迟未能公布。蒙各政党已就依法解决选举争议达成一致。

蒙古国实行一院议会制,议会设有76个席位,任期4年。蒙议会选举在全国26个选区进行,每个选区选出2至4名议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