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全明:把党的声音送到第一线

2008-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5.12”大地震给绵阳邮政造成了史无前例的惨重损失:营业网点满目疮痍、20余位职工葬身废墟、数几百名职工无家可归……灾情就是命令!绵阳市邮政局副局长黄全明第一时间靠前现场指挥、安抚职工,第一时间组织全市恢复生产,第一时间让灾区群众看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四川日报》、《绵阳日报》等党报党刊。

越是危难时刻,他越要冲锋在前,为的就是把灾难损失降到最低点,把党的声音送到第一线。

第一时间,始终冲锋在第一线

5月12日14时28分,大地震袭来,黄全明刚刚结束全市经营会,一分钟都未耽搁,他火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14时58分,黄全明赶往绵阳城区营业网点巡查灾情、指挥生产、疏散职工,迅速把600多名员工、500余万资金安全转移。17时10分,他赶往重灾区安县县局、花?、安昌等支局,随后,他冒着生命危险深入到北川的擂鼓支局,现场了解职工伤亡、资金票款的安全等情况,组织员工开展人员安置和生产生活。

夜里12点,他从北川返回绵阳市自己的办公室,由于手机信号中断,便用座机向各局详细了解灾情、安排部署抢险工作。

5月13日上午6点,他再次赶往北川、江油,他果断提出确保“党政通信、灾区通信、部队通信”三个重点,开办业务要突出“平安家书、党报党刊、邮政储蓄”三个种类,并制定了具体的恢复方案。

5月14日,他又深入安县、梓潼、魏城慰问职工;5月15日上午10点,他受局长委托绕行660公里,前往“孤岛”平武县,现场查看灾情,安排抗震救灾、恢复生产。

5月16日上午7点,黄全明通盘考虑平武县局受灾情况后,现场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要求尽快恢复邮路、恢复生产。5月17日,他带领救援队扛着救灾物资绕道步行4小时,深入平武南坝镇、平通镇、响岩镇看望慰问职工,在了解到部队通讯困难之后,他主动把自己的传真机送给急需的部队使用……

就这样,黄全明身影不停穿梭于灾区的第一线,奔走在县乡农村的营业网点。

“唯一的选择只能是工作岗位”

当抗震救灾刚刚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时候,绵阳市又面临唐家山堰塞湖溃坝威胁。邮政系统将涉及到5个局、30多个单位、几百名员工的安全转移和撤离,黄全明立即投入到第二轮抢险疏散战斗之中。

他多次率办公室、市场部、直属局等单位的领导赶赴7个威胁较大的农村网点,现场指导五个涉险单位撤离。

得知他行踪的朋友们提醒他要注意安全,黄全明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理所当然应该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我是企业的一名领导干部,企业的财产安全和职工的生命安全远远比我的命重要得多”。

把党报送到第一线,把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带到基层去,是黄全明最重视的一项工作。在唐家山紧急撤离的第一时间,黄全明又亲自将党报送到了20多万名避险群众之中。

由于夜以继日的超强度工作和长时间深入一线指挥,黄全明病倒了,当医生强令他必须住院治疗时,他对医生说:这种危难时刻,我不能选择住院,唯一的选择只能是工作岗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