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扎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重要保证

2008-07-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济南7月15日电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7月14日至15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作
出新的贡献。

何勇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依然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和深层次矛盾,人民内部矛盾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任务更加艰巨、更加繁重。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自觉地把信访举报工作放到国际国内大背景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认识和把握,放到反腐倡廉建设的实践中去谋划和推进,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何勇强调,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要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信访举报工作的全过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部署,与时俱进地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积极促进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要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满意。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配合有关部门全力以赴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积极主动预防群体性事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积极探索有效途径,提高基层查办信访案件和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

何勇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建立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信访举报部门统一协调、其他部门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建立完整的责任体系;要切实抓好信访举报部门的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广大纪检监察信访干部要认认真真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兢兢业业工作,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要老老实实做人,努力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期间,何勇看望慰问了当地的纪检监察干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