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研社获授权独家出版《季羡林全集》

2008-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谭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记者谭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获授权独家出版的《季羡林全集》编辑出版工作今天启动。

季羡林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东方学大师,《季羡林全集》将收录从上世纪20年代迄今季老的全部作品。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江西教育出版社曾出版过《季羡林文集》,其他一些出版社也曾陆

续出版过一些季老作品的单行本,这些出版物都将作为出版全集的重要参考。有关专家表示,此次出版的全集将对以往的文集重新整合、分类,以散文、序跋、杂文及其他,回忆录、日记,学术论著,译著等分为五大部分,为读者提供一个更全更好的季老作品版本。《季羡林全集》拟出版30卷,于2011年全部推出。今年计划先出版3卷散文,让读者率先领略季老散文的风采。据悉,季老一些文笔优美的散文、饱含深情的回忆录等,还将被陆续翻译成其他语种,介绍给世界。《留德十年》将被翻译成德文,于明年春天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