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代表团力争进入奖牌榜前30名

2008-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7月15日电(记者张春友)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4日在首都阿斯塔纳接见了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本国运动员,并希望他们为国家争得荣誉。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此次奥运会对哈来说具有特殊意义,北京奥运火炬正是从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开始境外传递的,相信参加北京奥运会将开启哈

体育事业在21世纪发展的新道路。纳扎尔巴耶夫还表示,政府非常重视本国体育事业的发展,2007―2008年度,共拨款30亿坚戈(约2500万美元)用于实施本国运动员争夺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计划。

15日,哈旅游和体育部长多斯穆汉别托夫在政府会议上称,哈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力争夺取10―11枚奖牌,进入奖牌榜前30名。多斯穆汉别托夫表示,哈国运动员已经取得了北京奥运会22个项目的132个参赛资格,比上届奥运会多出16个参赛资格,这也是哈萨克斯坦独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在手球、排球、乒乓球和皮划艇等几个项目上哈萨克斯坦运动员首次获得了参赛资格。而哈国北京奥运代表团规模也将创历史之最,总人数将达到200人。

多斯穆汉别托夫还透露,哈对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运动员的物质奖励也有所提高。金银铜牌得主及其教练将分别获得25万、15万和7.5万美元的奖励。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哈萨克斯坦获得3块金牌、4块银牌,位列奖牌榜第22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哈取得了1金4银3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40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