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表示将积极回应美国开设办事处的要求

2008-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7月15日电(记者李玉东)据土耳其媒体15日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如果美国正式提出在德黑兰开设“利益办事处”的要求,伊朗会作出积极回应。

内贾德是在当天向伊朗国家电视台发表谈话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除了伊朗宣布是非法国家的以色列之外,伊朗重视同其他所有国家

发展关系。关于美国计划在德黑兰开设“利益办事处”一事,内贾德说,美国尚未正式提出要求,但伊朗会积极回应美国这一要求。他还说,伊朗将对美国在无先决条件以及平等条件下进行对话的要求作出积极答复。

美国和伊朗近30年来一直没有正式外交关系,美国政府一直通过瑞士驻德黑兰大使馆照看其在伊朗的利益。今年6月有媒体称,美国准备在德黑兰开设“利益办事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