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表示重视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地位

2008-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4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14日表示,中国已是世界上重要的经济力量。美国及世界面对的问题,不能只靠富有国家来解决,应该让中国参与。

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表示,美国应坚持它的价值观与理想,对于重要的国际事务应寻求其他国家的合作。中国已经是世

界上重要的经济力量。如果在建立规范稳定金融市场秩序、反恐及缩小贫富差距等问题上,不让俄罗斯及中国参与,是没有道理的。

他强调,美国及世界面对的问题,不能只靠共和党参选人麦凯恩所提的由类似八国集团的世界富有国家来解决,也应该让俄罗斯及中国共同参与,例如反核扩散及全球经贸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