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潘基文对苏丹总统被起诉深感担忧

2008-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4日电(记者徐启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表示,他对苏丹总统巴希尔被起诉感到“非常担心”。

据报道,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奥坎波指控苏丹总统巴希尔和其他高级官员,称他们在达尔富尔犯下了违反人道的种族灭绝和战争罪行。他请求由3名法官组成的法庭对巴希尔发出逮捕令。如国

际法庭颁发对巴希尔的逮捕令,将是海牙法庭首次起诉一位现任国家元首。

潘基文对记者说,“这将给在苏丹的维和行动和政治进程带来极为严重的后果,对此我感到非常担心。”另外,非洲联盟、阿拉伯联盟和伊斯兰大会也对奥坎波的言论表示担忧。

大约1000人参加了13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的一次由政府组织的示威,抗议国际法庭对巴希尔的指控。苏丹当局警告说,国际法庭的举动将危及该地区和平进程。

与此同时,联合国提升了对在达尔富尔的国际维和人员的安全保护等级。维和部队宣布将撤走它的非关键工作人员,但维和士兵将继续执行巡逻任务,尽量提供安全保障,保护联合国人员和设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