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8岁的我如愿以偿当了志愿者

2008-07-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申奥成功后,我一直很关注志愿者信息。在欧美同学会会刊上,看到了招募奥运会志愿者的消息,于是我在第一时间通过欧美同学会报了名。2006年9月,又通过网络形式再次递交申请。我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也许我年纪大了,已经做不了什么实质性的工作,但我想借这个机会表达自己参与和服务的心愿。我的英语还可以,希望能在奥运村做一些接待工作。

我第一次听说奥运会是在70多年前,当时刘长春长途跋涉、只身参加比赛,让我印象很深。那时怎么也想不到,奥运会有朝一日会在北京举办。我们这代人经历过很多事、很多苦难,所以我们的愿望很朴素,就是祖国能强大起来。

上世纪40年代末,我到美国密歇根大学求学,这段留学经历使我对体育运动产生了浓厚兴趣,并有了深刻的理解。那时,密歇根大学里有一个能容纳5万人的体育场。每周的比赛日,全城人几乎都去观看。这种热烈的气氛深深感染我,让我深深感到体育不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文化。现在奥运来到了北京,我们应该支持体育文化的发扬光大。

因为关注北京奥运会,我阅读了很多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资料,有很多故事、很多人令我感动,使我越来越感到奥运会不仅仅是体育比赛,更应该是提高全民素质的契机。

不只是我们这代人,很多人都非常关心北京奥运会,希望能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关键时刻,中国人是很有热情和凝聚力的。我非常希望我们能举办一次成功的奥运会,这是中国千载难逢的机遇,同时也是巨大的挑战。因此,我将尽我的力量为奥运做些事。(倪迅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