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沂蒙山农民自办“2008火炬奇石”展

2008-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兆远 通讯员左效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邢兆远通讯员左效强)连日来,沂蒙山农民唐兆留的农家院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在这里举办的“迎奥运2008火炬奇石展”,吸引了山里山外的众多人们前来观看。

唐兆留的家在沂蒙山深处的山东沂源县土门镇芝芳村。记者在这里看到,奇石展上有5块形状各异的石头,其中4块石头上分别有

自然形成的“2”、“0”、“0”、“8”的字样,另外一块石头的外形酷似一把奥运火炬。这些图案均为天然形成,非常清晰和逼真,组成了一组中国“2008”、奥运“火炬”奇石。为此,人们称它“奥运石”。

唐兆留展出的“奥运石”,是他近年来从河石中选出的。他说,珍藏“奥运石”,并非为赚钱,目的是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激励人们热爱祖国,祝愿祖国更加美好,更加繁荣富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