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锡通过立法强化太湖保护区建设

2008-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牛煜麒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7月15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牛煜麒)无锡市通过人大立法,全面加强太湖保护区的建设,从法律意义上支持太湖治理、保护工作的全面推进。

为确保太湖保护工作的全面有效开展,无锡市人大近日颁布了《关于将全市域建成无锡太湖保护区的决定》,通过立法机关立法,从法律层面上推进太湖的

治理、保护工作。

无锡沿太湖岸线长达三十多公里,太湖水域面积占太湖总面积的百分之三十左右,是名副其实的滨湖城市,在太湖流域的所有城市中,该市对太湖的依赖最多,受影响程度最大,治理任务最重。无锡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专门保护太湖的地方性法律条文,是为环太湖周边城市的治太工作做好表率,形成太湖流域共同治理太湖的氛围和机制,切实保护好“母亲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