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半年港澳居民进出内地达1亿人次

2008-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记者罗旭从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边防检查机关共检查出入境人员1.74亿人次,比2007年上半年增长6.0%,其中内地居民4426.1万人次,外国人2517.9万人次,港澳居民1.0亿人次,台湾居民427.0万人次。今年1至6月,我国内地居民出境的人数为2231.1万人次,同比增长17.8%。

我国内地居民出境前往国家和地区为233个,居前10位的依次是: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越南、韩国、泰国、俄罗斯、美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共有216个国家和地区的1264.2万人次外国人入境,同比增长4.3%。外国人来华人数居前10位的国家是:韩国、日本、俄罗斯、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越南、蒙古和泰国。

今年以来,全国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不断加强口岸查缉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共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2705人次,同比增长17.5%,查处各类违反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人员2.6万人次,同比分别减少2.7%,查获网上在逃人员273人,同比增长24.6%,有力地维护了口岸正常的出入境秩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