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琼桂粤首次联合巡航北部湾

2008-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7月15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今天,海南、广西、广东3省区海事局联合组建的巡航编队从海口港出发,开始为期3天的首次北部湾联合巡航。

海南海事局副局长张捷介绍,此次联合巡航水域范围包括:琼州海峡及琼州海峡西口重点监管水域,海南西北部近岸水域,海南西北部港口、锚地、船舶防

台锚地等水域,北海―海口、北海―涠洲客船重点巡航水域,北海―越南下龙湾国际旅游客船重点航路水域,中海油北部湾石油钻井平台重点监管水域,中越北部湾分界线水域。巡航编队由广东海事局所属的“海巡31”、广西海事局所属的“海巡191”和海南海事局所属的“海巡181”三艘船舶组成。其中,“海巡31”巡逻船是中国海事局拥有直升机起降平台、直升机机库和飞行指挥塔等全套船载系统的适航无限航区的海巡船,也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装备直升机机库的非军事船舶。

此次北部湾联合巡航有利于加强海事部门对其海域的海上监管,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保障海上交通安全、保护海洋环境,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北部湾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安全的海上通道,促进北部湾油气资源开发,海上物流发展,旅游航线开辟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