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奥运冠军倾情演绎奥运环保公益广告片

2008-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记者林英)由11位中国奥运冠军倾情演绎的“奥运环保公益广告片”今天在京举行首映式,观众在欣赏奥运冠军风采的同时,更为冠军们的环保行动和环保理念所激励。

由中国环境意识项目出资拍摄的这部公益广告片,不仅受到北京奥组委的鼎力支持,而且得到王军霞、邓亚萍、楼云、

高敏、乐靖宜、杨扬、杨凌、罗雪娟等奥运冠军和教练的热烈响应。该片首映后,将在北京奥组委大型活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及奥运场馆等滚动播出。

据介绍,历时一年拍摄和制作的“奥运环保公益广告片”由八篇组成,每篇一个主题,包括“清洁能源”、“保护动物多样性”、“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绿色办公”、“节约用水”、“文明观赛”、“节约能源”,通过奥运与环保主题的结合,倡导绿色奥运理念,倡导公众关心和保护环境。

据了解,中国环境意识项目由环境保护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起,于2006年启动,旨在通过环境知识的传播,提高公众环境意识,进而转变旧习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