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世界邮票大全》第三册首发

2008-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志达、崔顺起、郭红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刘志达、崔顺起、郭红松)《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世界邮票大全》第三册今天在京举行首发式。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兼奥林匹克集邮、纪念币和纪念品委员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发来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世界邮票大全》是国际奥委会特许邮品。
它融入了其他奥运邮册不具备的多种元素。通过这部卓越的奥运邮票大全,世界各国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和主办国中国的热烈祝贺。

据了解,《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世界邮票大全》共四册,它汇集了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北京奥运会专门发行的邮票,充分展现出北京奥运所倡导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其前两册已分别于今年4月、5月问世,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反响,成为集邮界的收藏佳品。第四册将于今年8月发行。今天首发的第三册,收录了33个国家为北京奥运会发行的专题邮票。这些邮票在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祝福的同时,也把不同国家的优秀文化展示在中国人民面前。49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及首都各界人士500余人出席了今天的首发式。

会上宣读了萨马兰奇先生的致辞。在致辞中,萨马兰奇说,112年前第一届奥运会在雅典举行时,已出现了传播奥运会信息的载体――这就是1896年3月25日当天从希腊寄往世界各地的信件。贴在这些信件上的邮票就是首批奥运邮票,它们将奥运会的消息传递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正是从那时起,奥运邮票及其相关邮政产品便永久成为了奥运会的伙伴。1896年仅有一个国家发行了奥运邮票;但在2008年,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为北京奥运会发行邮票及相关奥运邮品。”

他说:“奥运集邮一直以来是奥林匹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和谐、友好地将全世界所有奥林匹克运动爱好者联系在一起。”“《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世界邮票大全》对于集邮爱好者来说是最珍贵的纪念品,能加深他们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了解。”

他说:“作为奥林匹克集邮、纪念币和纪念品委员会主席和一名狂热的集邮爱好者,我对所有购买本套产品的集邮爱好者表示热烈祝贺……我相信,当你多年以后回顾过去时,一定会对自己珍藏了本套产品感到无比欣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