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史教育活动吸引青少年走进党校

2008-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奕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刘奕湛)2008年第四届“优秀青少年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育活动周”15日在中共中央党校报告厅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名青少年学生代表、教师和企事业单位党务干部代表参加此次党史教育活动周。

据了解,来自全国大中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的120余名学员是青少年学生、教

师和企事业单位党务干部的优秀代表。他们将在为期10天的党史教育活动周中,对党的光辉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辉煌历程,社会主义荣辱观、科学发展观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以及党的十七大精神进行学习。

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说,青少年是党和国家的希望,从今年的抗震救灾一线到奥运志愿服务工作,都可以看出青少年是值得信赖的新一代。在新形势下,党史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其资政育人的作用,可以帮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党的辉煌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提高思想道德;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开辟一条新路。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锡权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着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仍需不断加强和改进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他突出强调了党的奋斗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历史,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永恒的财富,对个人人生价值的实现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因此,党史教育活动对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内容的探索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党史教育办公室主任俞俊生表示,今后党史教育将把帮助青少年认识党组织、认识党组织的先进性作为工作突破口,把引导青少年自觉接受党组织作为工作任务,把建立党的理想与青少年个人理想相一致作为工作目标,探索符合当前青少年认知特点的理想信念教育规律。

据介绍,党史教育活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开展了“优秀青少年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育活动周”“党史教育与青少年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会”“中共青少年党史教育活动基地(试点)建设”“党史教育与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等一系列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