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言献策(奥运专题)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应加强对地图市场的监管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扩大,各种报刊、影视、广告、标牌、展览使用地图图形的频率也越来越高。奥运会就要在我国举行了,到时这些地图产品必然作为介绍中国、了解中国的首要工具为各国友人所使用和掌握。

中国地图出版社高级工程师、民

建会员何其俊建议:编制出版地图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编制出版管理条例》所规定的各项法律法规。出版世界性、全国性地图(含宣传品中所用同类地图)都应由中央级专门地图出版社出版(如中国地图出版社等)。对附有地图图形的文化用品、工艺品、纪念品、玩具等产品上的地图图形应有专门机构(或建立临时专门机构)对其进行审核。未经审核或审核未通过的一律不能使用。

改善首都机场提取行李服务

北京首都机场在行李传送过程中,从行李传送带上传送的行李乱七八糟地叠放在一起,有时会影响到行李传送带的正常运行,人们拿取行李也极为不便。

民进会员、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刚建议:首都机场在行李传送带处设立专门的工作人员,帮助疏导和整理行李传送带上的行李,同时维持秩序,让行李车保持与行李传送带至少80公分的距离,帮助旅客顺利并安全地提取行李。

向社会加大《国旗法》宣传力度

奥运会是大力弘扬民族文化,增强全国人民爱国热情的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北京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承办城市,应该利用奥运契机加强对《国旗法》的宣传。

九三学社宣武区工委主任、宣武区人大副主任杨月欣建议:北京市统一制作《国旗法》宣传资料,增强广大市民尊重和爱护国旗的意识,并根据实际开展其他形式的《国旗法》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要将国旗的升挂和使用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及时清理和更换破旧的国旗,严格规范国旗的升挂和使用等行为。

以上均由北京市委统战部供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