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73名硕士报考“村官”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文西 我有话说

笔者从大连市人事局获悉,大连市2008年“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报名结束,在报名的1747名大学生中,有73人拥有硕士学历。这么多的硕士报考“村官”,在大连还是一件新鲜事。为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大连市从2001年开始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鼓励大学生到农村建功立业。2006年,市政府出台专门规定

,明确去农村基层工作的大学生在农村任职期间每人每年补贴1万元生活费,可享受户籍、工龄、考研、报考公务员、专业技术资格晋升等多项优惠政策,更加激发了大学生到农村工作的热情。

据介绍,自“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实施以来,先后有2600多名大学生到农村基层任职,目前,还有500名大学生“村官”活跃在全市农村,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加了新鲜血液。甘井子区“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人员张弼,投身农村水产养殖业,带领农民致富,被评为享受大连市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