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优秀教师赴四川松潘对口支教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黄元访、王光厚 记者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7月16日电(通讯员黄元访、王光厚记者李陈续)15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举行了一个简朴却隆重的欢送仪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程艺为全省选调的21名前往地震灾区支教教师授旗;仪式一结束,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就带领支教队员飞赴四川,以便赶在今天松潘中小学全面开学前走上工作

岗位。

四川松潘县是安徽省对口支援的地震灾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安徽省教育厅从合肥、蚌埠、安庆、马鞍山、铜陵、巢湖、滁州等市选派了21名中小学优秀教师,赴松潘县对口支教。对口支教时间为3年,教师在保持教育教学工作连续性的前提下,原则上实行一年一轮换。

此次安徽选派的21名教师,都是在个人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经过层层择优选拔上来的,普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业务素质,教学业绩突出,均为县级以上优秀教师、教坛新星或骨干教师,拥有中级以上职称,年龄在40周岁以下,能够适应灾区的工作和生活。

据了解,安徽支教队是全国各省、市、区有组织成建制派往灾区的第一批支教队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