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4起侵权盗版案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谭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记者谭华)今天,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通报了河南郑州三和印务有限公司盗版盗印案、深圳“5・15”贩运盗版淫秽光盘案、广州“5・20”储存盗版光盘窝点案、上海普陀“5・29”盗版光盘批销窝点案等4起侵权盗版案的基本情况。

今年3月25日至26日,根据举报,全国“扫黄

打非”办派专人督办,河南省、郑州市“扫黄打非”办协调郑州市出版物市场稽查大队和中原区公安分局联合对郑州市三和印务有限公司盗版盗印活动进行了查处,在该公司车间及两个仓库内共查获《内科学》、《妇产科学》等涉嫌非法出版物196种,78610册。河南郑州三和印务有限公司盗版盗印案涉及非法出版物总码洋达165万多元。

今年5月15日,深圳盐田区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盐排高速卡点设伏,查获一满载非法音像制品的白色五十铃汽车。经清点,该车上共有光盘182箱25.5万张,其中淫秽光盘4.6万张。经鉴定,这些光盘均无发行单位,属非法出版物。深圳“5・15”贩运盗版淫秽光盘案因此告破。

今年5月20日,广州市“扫黄打非”办等有关部门,在广州越秀区麓景路黄田直街1号广信商业中心五楼展开行动,一举查获3个非法音像制品仓库,共收缴非法音像制品成品324万张,全部是境外SID码。广州“5・20”储存盗版光盘窝点案是广州市今年迄今为止查获非法音像制品数量最多的一起。

上海市“扫黄打非”办等有关部门今年5月29日夜分3组对上海普陀区真大路、甘泉新村的3个非法音像制品批发窝点进行突击检查。上海普陀“5・29”盗版光盘批销窝点案共收缴非法音像制品逾33万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