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河大合唱”在格拉茨响起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格拉茨7月16日电(记者方祥生)中国名曲“黄河大合唱”昨晚在第5届世界合唱节第二阶段开幕式上响起。在中国著名指挥家郑小瑛女士的指挥下,雄壮、气势恢宏的黄河大合唱船夫曲即刻征服了现场观众。余音未落,能容纳上万人的奥地利格拉茨市多功能馆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叫声。

郑小瑛这次指

挥的是一支特殊的团队,担任演奏任务的是匈牙利布达佩斯多纳依交响乐团,而用中文演唱的则是由布达佩斯经典合唱团、布达佩斯青年合唱团和美国孟菲斯大学罗迪・谢特音乐学院合唱团组成的联合演出团,演出阵容约400人。作为第5届世界合唱节的特邀指挥,郑小瑛女士说,当晚的演出主题是“合唱礼花:神奇的声音之夜”,是本届世界合唱节的一场重要演出。这次演出黄河大合唱,完全是世界合唱节组委会安排的。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音乐在世界音乐舞台上的地位。

当晚演出的还有“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金色耶路撒冷”等脍炙人口的世界名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