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力争保持金牌总数第六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7月16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奥委会干事长、德国奥运代表团团长维斯佩尔15日说,德国奥运代表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要努力争取保持上届雅典奥运会奖牌榜第六名的地位,以遏制自1992年以来,德国在夏季奥运会上成绩逐届下滑的颓势。

维斯佩尔是在德国奥委会在柏林东部的基恩鲍姆联邦竞技中心公布

最后一批参加北京奥运会运动员名单时讲这番话的。德国此次公布了232名参加北京奥运会运动员名单。德国奥委会经过三轮提名,被提名运动员人数达到436人。

德国在夏季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了82块奖牌(33金/21银/28铜)。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德国派出了452名运动员,获得了49块奥运奖牌(13金/16银/20铜)。

德国奥委会主席巴赫此前也在向媒体介绍德国队准备情况时表示,如果能稳住金牌总数第六,德国队就完成了此次出征北京的一个重大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