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和黎真主党交换俘虏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16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和黎巴嫩今天上午在国际红十字会协助下,在北部沿海哈尼克拉边境口岸交换俘虏。

当天交换过程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监督和协调下进行。真主党首先向以方移交了两具棺木,称棺内是2006年被俘的以军士兵雷格夫和戈德瓦塞尔的遗体。

以色列专家随

后开始对两具遗体进行DNA检测。如果死者身份确认无误,以方将向真主党移交4名在押的真主党武装人员和黎巴嫩籍犯人考塔尔。以总统佩雷斯15日已宣布赦免这5个人。黎方宣布放假1天庆祝他们回国。以军发言人说,保证参战士兵归来,是犹太传统的道德力量。

此外,根据协议,以黎双方还将向对方归还一些在以黎冲突中阵亡人员的遗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