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市场油价创1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刚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纽约7月15日电(记者陈刚)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面临困难将影响其原油需求,15日国际市场油价大幅回落,其中纽约市场油价创出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当天,受纽约汇市美元汇率走低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逼近每桶147美元,但随着投资者对美

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加剧,纽约市场油价开始大幅回落,盘中最低一度跌至每桶135.92美元。

到收盘时,纽约市场油价每桶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6.44美元,收于138.74美元,跌幅达4.4%。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5.17美元,收于138.75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当天关于美国经济的讲话是导致油价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伯南克在国会听证会上说,美国经济正处于困难时期,他同时表示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导致通货膨胀压力上升。

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当天发表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再次下调了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这是欧佩克连续第四个月下调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该组织还预计,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也将放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