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丹民众抗议国际刑事法院对苏丹总统的指控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喀土穆7月15日电数千名苏丹人15日在首都喀土穆举行游行,抗议国际刑事法院对苏丹总统巴希尔的指控。

14日,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的检察官路易斯・莫雷诺-奥坎波指控苏丹总统巴希尔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犯下了种族灭绝罪、反人类罪和战争罪等10项罪行,并请求法庭向巴希尔发出逮

捕令。

这一指控遭到苏丹各政党和民众的反对。苏丹副总统塔哈14日表示,国际刑事法院的指控是“不负责任、非法和非专业”的行为。苏丹政府官员和大多数反对党警告说,对巴希尔的指控将会破坏苏丹和平进程,造成苏丹局势的不稳定,甚至会引发达尔富尔地区进一步的流血冲突。

阿拉伯和非洲一些国家的领导人表示,国际刑事法院此举可能造成“严重后果”。阿拉伯国家联盟已决定于19日召开成员国外长紧急会议商讨此事,以协调阿拉伯国家的立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