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人家”张臂迎接各国嘉宾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记者王豫斯)随着奥运的临近,各国游客已经陆续来到北京,如何做好接待工作成为北京新的挑战。面对这个问题,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住宿资源丰富,住宿接待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奥运期间的要求,同时,北京推出的“奥运人家”接待形式,为增强

海外观众与北京市民的民间友好交流提供了便利的渠道。

据熊玉梅介绍,截至目前,全市有星级饭店816家,客房12.9万间,床位22.7万张,从业人员13万人;非星级住宿单位即社会旅馆4978家,客房21万间,床位43.8万张。同时,北京奥运村共有64栋公寓楼,17470间客房,预计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接待总量达3万人,以上数据充分显示了北京有充足的接待能力。

在各种接待形式中,“奥运人家”独具特色。据熊玉梅介绍,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推出的奥运旅游特色项目,“奥运人家”已于7月11日举行了揭牌仪式,北京市旅游局为598户“奥运人家”代表颁发了标志瓷盘。目前,这598户“奥运人家”将提供726间客房,可一次接待1000余名中外游客。据了解,截至目前,已经有美国、加拿大、智利、日本以及新加坡等国的旅行机构对此表示出浓烈的兴趣。“在普通人家居住,与老百姓交流,在游览风景名胜的同时还可以体会到中国的民俗及风土人情,‘奥运人家’将给外国游客留下美好的印象。”熊玉梅对记者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