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农机户享受优先灌桶购油待遇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徐向阳 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莆田7月16日电(通讯员徐向阳记者高建进)今天一大早,莆田市黄石镇清江村农机专业户翁清笔,持着农业机械优先加油卡等,开着手扶拖拉机到黄石加油站加油。今年夏季“双抢”期间,莆田市大型农机户享受优先灌桶购油的待遇。

夏季“双抢”期间,农机作业时间紧任务重,农机作业用油量大。为

保障夏季农机作业用油供应,确保抢收抢种,不误农时,莆田市农机总站与中石化森美莆田分公司、中石油莆田销售分公司协商决定,为本地从事农田作业的大中型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以及来该市从事跨区机收的联合收割机办理优先加油卡,并确定优先加油时段和加油量。其中大型拖拉机加油时段为7月16日至8月20日,每台拖拉机在中石化森美加油站单日灌桶油量最多200公升,隔天1次;在中石油加油站每日最多100公升。联合收割机加油时间为7月13日至28日,单机单日灌桶加油量最多200公升。

据了解,此次莆田市共发放了250多张大中型拖拉机及联合收割机优先加油卡,这些加油卡是经机手申请,县区农机部门审核上报,由莆田市农机总站会同两家石油公司审定后发放的。这些农机手凭卡和有效证件,进行“凭卡、优先、定时、定量、灌桶”加油。对利用优先加油卡套购油料进行倒卖的,经查实,将取消其优先加油资格一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