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综合试验段架设首条承导线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但汉求、贺玉琴、师公良 记者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7月16日电(通讯员但汉求、贺玉琴、师公良记者夏斐)今天上午,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二公司承建施工的武广铁路客运专线综合试验段架设第一条承导线,这是四电系统集成在武广995正线公里架设的首条电气化接触网导线,也是我国首条镁铜150导线在武广客专首次成功架设。自此,武广铁路客运专线

综合试验段站后“四电”工程全面进入上部作业安装,综合试验段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今年9月30日达到试车条件。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该线综合试验段位于武汉市和咸宁市之间,北起跨沪蓉高速特大桥、南至新咸宁站,正线63.12公里,由德方BB公司提供技术支撑,韩国等四家监理单位形成监理联合体,在借鉴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和相关客运专线技术的基础上计划冲高试验,从而为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和即将建设的京沪高速铁路以及规划中的铁路客运专线提供实验数据和技术支持。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作为我国铁路客运专线无碴轨道再创新的示范性工程和铁路现代化的标志性工程,是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为首等多个中方企业自主系统集成、联合开发、自主创新建设的国内首条高速客运专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