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后续人员出征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庆生 通讯员魏国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7月16日电(记者温庆生通讯员魏国)根据联合国部署和安排,中国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后续人员172人,今晚在河南新郑国际机场出征,这标志着中国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派遣的多功能工兵分队全部部署到位,履行了中国政府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

中国首批

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于2007年8月9日正式组建,编制315人,官兵主要来自于济南军区和北京军区,编配各类大型装备225台辆,部署在苏丹南达尔富尔州首府尼亚拉市,在维和任务区隶属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特派团(简称联非达团)南达战区指挥,主要担负修建及维护道路、桥梁、建筑物、停机坪和防御工事;勘察水源、钻井和修建相关取水辅助设施等多项工程保障任务。

后续分队重点组织了耐热、抗疲劳等增强官兵身体素质的体能训练,加强了武器装备操作与维修、夜间实弹射击、构筑防御工事、水源勘测、工程作业等专业技能训练,官兵遂行工程保障任务能力进一步增强。针对维和任务区安全局势动荡等实际情况,后续分队加大战斗防卫演练力度,设置与维和任务区相似的背景,按照班组作业、沙盘推演、计算机仿真、实兵演练的顺序,组织部队进行自身防卫演练,每个训练内容结束后,都要组织近似实战环境下的实兵、实装考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