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开评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农民日报联合主办的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日前拉开帷幕。

今年的评选仍分4个步骤进行:一、由各

省级团委、青联经严格考察,推报本地区、本系统人选;二、组委会确定30名候选人;三、通过媒体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公示;四、评委会投票选出本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评选活动组委会要求,今年的评选继续对人选推报环节严格把关,人选须是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条战线中做出优异成绩、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并能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强烈导向的人选,特别还要重点考虑在推进改革开放、抗击重大自然灾害和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等重大事件中做出重要贡献的人选。本届评选结果将于今年12月揭晓。

“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开展19年来,推出了一批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并作出突出业绩的优秀青年。评选活动对激励广大青年立足岗位,艰苦创业,自觉奉献,奋发成才,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