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港激情迎奥运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科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杨科杰)今天下午,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香港特区新闻发布会。香港旅游发展局企业传讯及公关总经理梁美宝、政府新闻处助理处长谭锡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马术比赛(香港)有限公司媒体服务主管彭仕敦、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曹万泰介绍了香港接待游客、记者和马术筹

备的情况,并回答记者问。

彭仕敦介绍说,香港于2005年7月8日正式协办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马术比赛项目,三年间做了大量的工作。香港成立了专门的组委会,斥资10亿元人民币建成世界一流的马术赛场,该赛场可容纳1800名观众,并给228匹马提供全新马槽。为保障赛事成功运行,观众服务部门、饮食部门、住宿部门、礼宾部门、体育表演部门、交通部门分工明确,统筹协作。

梁美宝表示,香港协办奥运会马术比赛有利于加强香港国际城市的形象。为此,香港已经有了一个周密的计划,包括在香港艺术博物馆面对港口的外墙上设置五环标志、在尖沙咀兴建奥运主题广场,为出租车司机提供翻译手册,并为一线旅游和其他从业人士提供培训。香港将为游客提供最好的购物环境和饮食环境,届时还将推出“香港盛夜魅力”和“香港邮票接力赛”活动,使他们能够享受到全方位的新鲜体验。对于那些到香港来报道马术比赛的记者,我们将会提供很好的报道环境,并会帮助他们体验香港的文化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