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统一战线人士考察奥运场馆和奥运设施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记者王海磬)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今天考察了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和各项设施。考察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行进行了座谈。

刘淇代表北京

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在京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奥运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说,奥运筹办工作得到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全国宗教界的大力支持,目前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已准备就绪。奥运各项工程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工,赛时指挥体系开始运行,世界各地的记者已来采访,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已经就绪,节俭办奥运的方针得到落实,“三大理念”取得了一批实践成果,全国人民支持奥运、期盼奥运,我们有信心在党中央领导下,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刘淇指出,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更加注重细节、精益求精,把奥运筹办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希望统一战线人士在考察中为奥运筹办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为办好奥运会献计出力作出贡献,通过我们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

杜青林对奥运筹办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他说,奥运筹办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势,体现了改革开放30年我国综合国力的显著增强,体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展示了北京作为中国首都的豪迈气魄、创新精神和国际水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认真学习、宣传和弘扬奥运精神,更加积极地关心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共襄奥运盛举上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和西藏等统一战线各项工作,积极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为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陈宗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中共中央统战部以及北京市有关方面同志参加了座谈和考察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