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 为夺取抗震救灾新胜利、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多作贡献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李海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今天在会见共青团抗震救灾先进典型及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和杰出服务集体代表时指出,全国广大团员青年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为夺取抗震救灾新胜利、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多作贡献。

王兆国首先

对全国团员青年特别是青年志愿者在抢救人民生命财产、救治受灾群众、募集救灾资金物资、开展灾后重建等方面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已经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阶段,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进入关键时期,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各级团组织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更好地把广大团员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和奥运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成功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作出不懈努力。

抗震救灾先进团组织和优秀团员、团干部、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集体、抗震救灾英雄志愿服务集体和英雄志愿者表彰大会暨新一批赴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出征仪式今天在京举行。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出席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主持。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急行动、全力以赴,投身抗震救灾斗争。截至目前,全团共募集捐款11.2亿元,筹集物资价值5.5亿元,动员组织491.4万名志愿者在全国各地参与各种形式的抗震救灾服务工作,仅四川各级团组织就动员组织了18.7万人参加抗震救灾志愿服务。近日,新一批2100多名西部计划志愿者、189支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赴灾区服务队将陆续奔赴灾区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