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揭晓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贾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记者贾宇)今天,第五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在北京梅地亚中心揭晓,15件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分获节目奖、文学奖和理论奖,涉及相声、苏州弹词、扬州评话、绍兴莲花落、襄垣鼓书、二人转等多种曲艺形式。另有28人获表演奖、新人奖和终身成就奖。

滑稽小品《刷卡》、苏州弹词《风雨

黄昏》等6件作品获节目奖,绍兴莲花落《征母》、相声《其实我想走》等5件作品获文学奖,《浙江曲艺的生态现状及思考》、《云南曲艺概论》等4件作品获理论奖。另外,石富宽、师胜杰等11人获表演奖,史不凡、闫磊等7人获新人奖,李文华、朱光斗等10人获终身成就奖。

为进一步提升牡丹奖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本届牡丹奖评选首次采取分赛区比赛制,分各地报送、初评、分赛区比赛和终评4个阶段进行。除终身成就奖、曲艺理论奖外,文学奖、表演奖、节目奖、新人奖4个奖项均需通过分赛区比赛方可进入终评。截至4月20日,评奖办公室共收到报送节目273个,涉及曲种71个,参评节目数量之多、曲种之丰富、新人水平之高、作品之精创下了历届牡丹奖评选之最。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中国文联与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姜昆表示,在今后的评奖中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评奖程序、提高评奖水平,使牡丹奖真正起到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促进曲艺事业繁荣发展的作用。

据悉,“金陵牡丹曲”第五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晚会、“中国曲艺・江苏论坛”等系列活动将于9月在南京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