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准备就绪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记者王豫斯今天从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开展以来,共有1125799人报名参加,为历届奥运会之最。目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已于近期陆续进入工作岗位开始提供服务。

据介

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将有10万赛会志愿者直接为赛会提供服务;40万城市志愿者在城市和场馆周边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助等服务;100万社会志愿者在全市社区乡镇开展志愿服务。

根据志愿者报名情况和志愿者需求,北京共录用奥运会赛会志愿者74615人,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内地志愿者73195人,香港志愿者299人,澳门志愿者95人,台湾志愿者91人,外籍志愿者935人。志愿者以年轻人为主。年龄最大者为87岁的孙芳垂先生,是北京建学建筑与工程设计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在国家体育场做志愿服务。另外,青岛、香港、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等6个京外赛区录用赛会志愿者7600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共录用3万多人。

目前,志愿者运行机制得到全面测试,“场馆对接制”得到有效磨合。全体奥运会志愿者分布在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独立训练场馆和服务场所的61个业务口、2940余个工作岗位,全体残奥会志愿者分布在43个业务口、2170余个工作岗位,主要从事观众服务、交通服务、安全检查、竞赛组织支持、医疗服务、语言服务、场馆管理支持、媒体运行支持、体育展示、颁奖礼仪等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