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会见日本客人

2008-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李诗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民主党副党首冈田克也。

李克强首先对日本民主党对中国汶川地震灾害给予的同情和援助表示感谢,并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灾后重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中国将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加大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力度,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李克强指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中日关系正面临进一步发展的新机遇。胡锦涛主席不久前访日和赴日出席会议期间,与日方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中日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应共同努力,扎实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希望两国政党充分发挥党际交流的特色,促进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为发展中日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冈田克也表示,日本民主党对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深感欣慰,愿为深化和发展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做出努力,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