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丹拒绝与国际刑事法院合作

2008-07-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18日电(记者于毅)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苏丹总统顾问穆斯塔法・奥斯曼・伊斯梅尔17日表示,在总统巴希尔被指控问题上,苏丹不会与国际刑事法院进行任何谈判和合作。

伊斯梅尔当天在一个论坛上说,苏丹不会与国际刑事法院直接合作,也不会将任何苏丹人交给海牙国际法庭。他重申,把达尔富尔案

卷转到国际法院处理的决定是由联合国安理会作出的,因此,任何关于解决达尔富尔危机的建议都应该由安理会提出。报道说,这就意味着苏丹排除了正式交出国际法院所要的另外2名苏丹人,以换取他们放弃对总统巴希尔的指控和逮捕。

报道说,国际刑事法院的检察官莫雷诺・奥坎波17日表示,他决不会在指控巴希尔犯有战争罪和要求逮捕他这一问题上退缩。奥坎波说,一旦国际刑事法院对巴希尔发出逮捕令而苏丹又拒绝执行,这就需要非盟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给予帮助。

报道称,苏丹总统新闻顾问马哈久布・法杜尔17日对半岛电视台发表谈话说,阿拉伯国家联盟将通过外长会议承担起自己的历史责任。苏丹方面估计,19日举行的阿盟外长会议将拒绝国际法院的决定,并努力使这一决定失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