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主席与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互致贺电庆祝建交五十周年

2008-07-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与柬埔寨王国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建交半个世纪以来,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由两国领导人共同开创和培育的中柬友好关系,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和各自国内情况变化的考验,始终健康稳定发展。

两国人民在维护国家独立和主权、促进和平与发展的事业中,一贯相互同情,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友谊。中柬友好关系堪称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平等相待、真诚合作的典范。进入新世纪,中柬友好关系又取得了新进展。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为两国关系注入了新的动力,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珍视中柬友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愿与柬埔寨政府和人民一道,加强友好往来,扩大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中柬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再上新台阶。

西哈莫尼在贺电中说,两国建交50年来,在西哈努克太皇陛下和历届杰出中国领导人的共同培育和呵护下,柬中友好合作卓有成效并日益深化。两国人民携手努力,在经贸和文化等合作领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重大进展。我相信,柬中两国的共同发展必将进一步拓展双边合作领域,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两国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必将增进我们的友好情谊,使两国之间的亲密合作更加富有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