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资助政策简介 新生人手一册

2008-07-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姚晓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姚晓丹)为确保即将在9月份入学的2008年高校新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正常生活,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就如何切实做好高校新生的有关资助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据悉,财政部、教育部对《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宣传手册(以下简称《简介》)重新进行了修订,并已印发到各地教

育行政部门。教育部要求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收到《简介》后,立即按照属地原则,由省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免费发送给当地所有全日制公办和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各高校在寄送普通本专科(含高职)新生录取通知书时,必须同时附送《简介》,确保当年录取的新生人手一册。

“绿色通道”是确保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有效措施。今年高校新生入学时,教育部要求各公办和民办普通高校尤其要确保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要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办法,使“绿色通道”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教育部要求各高校把资助高校地震受灾学生作为今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全面、详细地了解掌握生源地为地震重灾区的农村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和在校生的情况,按照新资助政策体系的要求,做好各项资助工作。今年8月15日至9月15日,教育部将继续开通资助工作热线电话,接受有关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并对投诉的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处理。秋季开学后,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高校执行“绿色通道”制度的情况、资助遭受地震灾害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以及其他各项新资助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