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游由“中国代理”向“中国创造”转变

2008-07-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大庆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18日电(记者王大庆)第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英文简称ChinaJoy)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开幕式上指出,近年来中国网络游戏出版产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07年中国网络游戏出版市场的实际销售收入达105.7亿元人民币,其中国产原创网络游戏收入达68
.8亿元人民币,比2006年增长了62.3%,占整个网络游戏市场份额的65.1%,连续三年创造了国产原创网络游戏占据国内市场60%以上份额的佳绩,从根本上扭转了过去国外网络游戏在中国市场一统天下的局面,实现了由“中国代理”为主向以“中国创造”为主的转变。仅2007年,国产原创网络游戏在北美、欧洲、日本、韩国、东南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游戏市场,年销售收入就达5500万美元,比2006年增长了175%。

本届展会以“弘扬奥运精神,再创产业辉煌”为主题,集中展示中国民族原创网络游戏一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数十款新开发的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网络游戏将亮相展会,而一批国外企业新开发的、尚未在中国面市的网络游戏产品也将首次呈现给中国消费者。展会由新闻出版总署、科学技术部、国家体育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版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经过五年的探索和开拓,ChinaJoy已经成长为与日本东京电玩展(TokyoGameShow)齐名的全球两大数码互动娱乐展之一。

另据了解,上海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于日前揭牌,这是我国第一个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此前,新闻出版总署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在沪签订了《新闻出版总署―上海市人民政府部市合作框架协议》,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是双方重点合作项目之一。张江基地将于2008年启动园区建设,2015年之前全部建成投入使用,通过10年左右的时间,形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数字出版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