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5所政法院校将为中西部基层政法机关培训拟录用人员

2008-07-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记者罗旭从公安部了解到,为加强政法机关公务员队伍建设,全国25所政法院校近期将开展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山西、内蒙古等14个中西部省区市的县级以下基层政法机关培训5160名拟录用人员。

据介绍,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录用人员将到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

安大学等25所政法院校学习,分别按专科、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硕士等层次培养,毕业颁发相应高校毕业证书,经审核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授予相应学位。在校期间不合格或者毕业时未获得相应学位学历的人员,不得录用为公务员,国家不负责安排工作。在校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补助费用,由国家负担。

据了解,报名工作于7月18日8:00至7月24日18:00进行,考生可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及各试点省区市人事部门网站查询招考公告、招考职位、招考数量、报考的资格条件、培养学习的政法院校、考试科目、考试大纲以及相关的招考政策等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